Waiting consistently

想在拥有温柔的同时,也拥有着痛苦。

若干往事

1.

  六年前,也是这样一个凉如水的秋夜,W小姐发了篇博客,其中有这么一段, “对于我来说已经习惯一个人。不喜欢依赖也不喜欢被依赖,只想潇潇洒洒的来自在痛快的走。对于人世的事已看的过于明白,不想轻易的深入也不想被随意的窥视。我有一座城堡,装满过去和现在。城门太沉重不想频繁打开。相识既是缘,又何必执着于是否进过堡。不是你们不够好,只是我想确保有地可退。” 而我当时的回复是“很多人,一直在你身边,仅仅因为愿意陪在你的身边,只是旁观,并不曾打算走进你的世界。其实,这世上本就没有谁能真正走进谁的世界。实在不必多虑。你只需明白有这些人在就好。”

  时至今日,我看着你一点一点收敛锋芒,褪去青涩,不再偏激。你的变化全在我眼里,而我从始至终未露面。这就是最好的位置。

2.

  那年冬日早课,时间匆忙,你推着自行车陪我走了大半程,临近教学楼,终于开口说要先走一步去停车,否则赶不上早课的铃声。我理所当然说“好”,你却迟疑了一下,望着我,“确定一个人?”当时脑子里想的是我又不是三岁小孩,走哪儿都需要人陪。

  后来每每想起这个场面,心里还是忍不住发笑,可又觉得特别温暖特别感动。习惯独来独往的你,却总怕我不习惯一个人而陪着我。那再三确认的神情,眼里藏不住的担心,刻在脑海中,抹不去,擦不掉。 

3.

  同样是在一个秋夜,因为一个梦打给了大仙。最后忍不住在宿舍门口的走廊上崩溃大哭。“你知道吗?我没有家,所以哪里都可以是我的家。”身后门开了,你递给我一卷卫生纸,拍拍我,没说话。

  认识没多久就让你撞见我懂事以来唯一一次在人前情绪失控的样子,让你误会我很脆弱需要保护。老天跟你我都开了个玩笑,但归根结底,我的错。

  从此以后更加小心加狠心,脆弱眼泪绝不示人.

4.

   周五上完课,坐同一班公交车回家。诡异的一路无话。我要转车先下,从你身旁经过,你突然开口道:“路上小心。” 心下感动又纳闷,却来不及细想。那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是否你早已想清楚要离开,所以临行前史无前例给了我一句叮咛?我无从得知。

  几年后,历史重演,我依然有预感,但同样并未深究。

  其实明白又有何用,不过静待命运光临。

1
评论
热度(1)

© Waiting consistent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