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iting consistently

想在拥有温柔的同时,也拥有着痛苦。

旧时光

   从今早被冻醒睁开眼的一瞬间,就有种异样的感觉,像是回到了18岁以前还在老家的日子。或者具体点,应该是回到了十年前大概读初三时的某个冬日。
   以为和平常一样,这感觉只是出现一下很快便会消失,可没想到它不旦没有消失反而愈加强烈,竟持续了一天。连阳光的温度,天空的透明,云朵的形状,微风的气息都无比熟悉,像是在提醒我曾度过的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时空扭转,异国他乡,万里之外,不可思议。
   做饭,整理,打扫,清洗,晾晒,喂鸟,浇花,沐浴。吹干头发躺在床上,看着窗外的落日余晖,仿佛时光就此停留,说不出的宁静。缓缓睡去,竟是难得的安稳。
   那时候每周只得一天休息。有时候会出门漫无目的走过几条街,要不就是坐在体育场边的石栏杆上看人练球,或者盯着实小门口的那颗老树发呆,但更多时候愿意待在家像今天这样做点家事兼放松。那时候枕边有《红楼梦》,收拾完毕后半倚窗边,可以随手翻个几章,直到天黑。偶尔兴致好不犯懒的时候也会写几张字作一幅画。那时候外公外婆和妞妞都在,我还可以一手将妞妞抱起来。橘黄的灯光,厨房里传来的饭菜香。
  全都不再来了。旧时光。有些东西是会被时间带走一去不复返的。像今天这样能找到过去的某种感觉和相似的心境且并非一瞬已实属不易,足以让人感激涕零。但哪怕再相似,终究是不相同的。
 
 

3 1
评论(1)
热度(3)

© Waiting consistently | Powered by LOFTER